新浪新闻 国际

不出兵了?埃尔多安:尚未向利比亚部署军事力量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不出兵了?土耳其总统自曝:尚未向利比亚部署军事力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本月2日,土耳其议会授权本国政府向利比亚出兵,利比亚战事随后骤然升级。不过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透露,目前安卡拉尚未向利比亚部署军事力量,只有一批来自土耳其的(军事)顾问和培训人员抵达利比亚。

RT说,埃尔多安19日赴德国柏林出席当天举行的利比亚峰会,随后在返程时向媒体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进一步解释说,那些抵达这个“饱受战争摧残”国家的土耳其军事专家,只是作为顾问和训练人员。

此外,埃尔多安还提到,土耳其在峰会上做出的努力为利比亚交战双方的停火进程奠定了基础。“土耳其在利比亚的存在加大了这里和平的希望,”他补充说。

利比亚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陷入动荡,目前呈现两大势力割据对峙的局面。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军”与国民代表大会联手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9日,旨在解决利比亚问题的柏林峰会在德国首都柏林召开,与会各方同意以政治方式而非军事方式解决利比亚问题,遵守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共同促使利比亚冲突各方将停火转化为长久和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