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安倍施政演讲大秀地方发展成果 结果当天就被打脸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安倍施政演讲大秀地方发展成果 结果当天就被打脸

海外网1月21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发表施政方针演讲,在提及地方发展成果时,他举了一名从东京搬到岛根县江津市的男子,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创建农业公司的成功案例。但当地媒体当天报道称,这名男子早已经辞职并离开江津市。

据日本《中国新闻》20日报道,在当天的施政方针演讲中,安倍提及了地方发展取得的成果。他以岛根县江津市为例,称该县曾经人口负增长20多年,但在积极推动年轻人创业后,2018年实现了人口增长。

安倍称,从东京搬到江津的原田真宜就是其中代表,在当地政府、农户和企业的帮助下,他成功建立了生产香菜的农业公司。安倍宣称,“地方整体合力帮助年轻人创业,成为了原田搬到这里的决定因素”。

但就在当天,当地媒体报道称,原田2019年因为个人原因,从公司辞职,并离开江津市。该市则表示,早前没有收到通知,不知道首相会在演讲中提及原田。(海外网 王西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