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弹劾审判一触即发 其律师要求参院判无罪

封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弹劾审判一触即发,其律师团队要求参院立即判无罪

封面新闻记者 宁宁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国会参议院将正式审理总统特朗普弹劾审案。周一,特朗普法律团队声称,总统“绝对没有做错”,称对他的弹劾案“轻率”和“危及宪法”,要求参议院立即判他无罪。

特朗普法律团队在本周参议院弹审判案的辩论之前提交了辩护摘要。摘要表示,对总统提出的两项弹劾条款“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并不构成弹劾条件,声称弹劾调查的重点是特朗普提出的要求,即要求乌克兰总统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进行调查,而绝不是要找事件到真相。

“相反,众议院民主党人从一开始就决心找到某种方式,利用弹劾具有的非凡力量,将其用作颠覆2016年大选结果并干预2020年大选的政治工具。”特朗普法律团队写道,“所有这些都是对宪法构成危险的潜在因素,参议院应对此迅速,全面地谴责。”

与此同时,国会“弹劾经理人”也提交了辩护摘要,称特朗普涉嫌腐败行为以及在大选中造假。

《国会山报》表示,周二下午一点,参议院将正式审理总统特朗普弹劾审案,预计将持续6天,将由美国联邦大法官John Roberts主持。理论上本次审判将导致特朗普被免职,但要达到这一结果需要参议院100个席位中有67票赞成,目前民主党人只占47席,因此,特朗普大概率被判无罪。

此外,在审判进行时,特朗普将远在瑞士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