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埃尔多安:目前还没有土耳其军队进入利比亚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埃尔多安:目前还没有土耳其军队进入利比亚

海外网1月20日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日前宣布向利比亚派兵后再次发声,称目前还没有土耳其军队进入该国境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0日,埃尔多安表示,目前土耳其军队尚未进入利比亚,只有部分土耳其军事顾问和指导小组进入其境内。

俄媒早前消息称,埃尔多安16日说,土方正在继续向利比亚派兵,以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我们将动用一切政治、经济、外交和军事等手段,支持利比亚合法政府,并保证土耳其国家安全”,埃尔多安表示。

俄媒称,自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而目前在利比亚主要有两股势力,其一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GNA),另一个是利比亚国民军(LNA)。

本月13日,双方原本将接近达成一项停火协议,但“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并未同意停火,并于隔日离开俄罗斯,致使协议被搁置。(海外网/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