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特朗普描述苏莱曼尼被杀细节:砰的一声 他们完了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CNN曝光特朗普描述苏莱曼尼被杀细节:10、9、8…砰一声,他们完了

视频-特朗普吹嘘:我暗杀苏莱曼尼 功绩超过奥巴马击毙本拉登

[文/观察者网 徐蕾]“10、9、8、7……突然‘砰’的一声,他们完了。”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口中的苏莱曼尼之死。

当地时间1月17日,特朗普在海湖庄园的共和党筹款晚宴上发表讲话。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获得的一段音频,特朗普在讲话中详细讲述了美军袭击苏莱曼尼的细节,他生动形象地描述了自己远程观看该过程的每分每秒。

苏莱曼尼之死,差点将美国和伊朗拉入战争的深渊,但特朗普17日站在海湖庄园的镀金舞厅里,只是顾着吹嘘自己的这次“功绩”。

特朗普称,苏莱曼尼之前“说了关于我们国家的坏话”,这让他决定授权杀死苏莱曼尼。他说,“我们得听多少这种狗屁话?我们要听多少呢?”

特朗普这次对杀死苏莱曼尼原因的说法与13日类似:是因为苏莱曼尼“可怕的过去”,是为了报复。特朗普这次并没有提他一开始的借口——苏莱曼尼计划袭击美国使馆。

17日,特朗普紧接着详细描述了他对此次行动的远程监控。他说,苏莱曼尼在机场受到了阿布·马赫迪·穆汗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的迎接。

穆汗迪斯是伊朗支持的“卡塔伊布真主党(Kata‘ib Hezbollah)”领导人,但是特朗普似乎在演讲中没搞清“卡塔伊布真主党”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区别,他称穆汗迪斯是“真主党领袖”。

特朗普说,他授权的这次袭击“一举两得”。

他回忆军方官员远程对他做的报告:“他们在一起,长官。长官,只有2分11秒。(官员)没有情感地说:‘还有2分11秒,长官。他们在车里,他们在装甲车里。长官,只剩一分钟了,长官,30秒。10、9、8……’”

“然后,突然‘砰’得一声……他们完了,长官。连接切断。”

“我说,那家伙在哪呢?”

除了上述精确到分秒的袭击行动描述,特朗普当天还说,这次袭击“震惊了世界”。

也许是觉得还不够,特朗普还提到了更早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被杀的事。

特朗普说,“他在尖叫,快要疯了……”

他还开玩笑说,协助突袭巴格达迪的狗狗“比我得到的荣誉更多……那狗狗变得很有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