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外长:莫斯科希望利比亚无限期停火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快讯!俄外长拉夫罗夫年度记者会:莫斯科希望利比亚无限期停火

[环球网快讯]当地时间17日16时(北京时间),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举行年度记者会,总结俄罗斯2019年外交成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消息称,拉夫罗夫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利比亚冲突双方一直遵守停火协议,莫斯科希望停火能一直维持下去。

报道还提到,利比亚冲突各方停火问题谈判13日在莫斯科举行,俄土两国代表参加了谈判。会上各方讨论了该地区冲突降级的可能性及条件。各方在谈判中签署了最终文件,但利国民军司令哈夫塔尔要求再给些时间。俄外交部晚些时候指出,哈夫塔尔已离开俄罗斯,并未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停火协议。

德国1月14日正式宣布将于1月19日在柏林举行利比亚调解会议,受邀与会代表来自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埃及、欧盟、联合国和其他国家。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和利比亚国民军司令哈利法•哈夫塔尔表示,将参加柏林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