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媒头条 特朗普形容美朝谈判如同美妙棋局(图)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韩媒头条!特朗普突然形容美朝谈判:如同美妙棋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这是一种非常非常美妙的棋局游戏或者扑克游戏……”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刚为美国与朝鲜之间断断续续的核问题谈判想到了一个“全新比喻”,就被韩联社迅速拿来做了头条。

韩联社16日报道称,特朗普15日是在白宫做出这番表态的。他说,“这是一种非常非常美妙的棋局游戏或者扑克游戏,再或者(别的)——我不能用跳棋(来形容),因为它比我见到过的任何一种棋盘游戏都要棒得多,它是一种非常漂亮的马赛克(作品)。”

韩联社认为,特朗普似乎想说,朝鲜、中国都是这棋局的参与者,而美国下棋的终极目标是让朝鲜弃核。

据韩联社报道,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2018年6月于新加坡举行的首次峰会上同意,为实现朝鲜半岛完全的无核化,换取美国安全保障而努力。2019年2月,两国间第二次首脑峰会因部分分歧而未能达成协议以来,双方的谈判进程一直“步履蹒跚”。

韩联社称,上周特朗普(通过韩方)给金正恩送上了生日祝福,但几天后,一名朝鲜官员承认收到祝福,但表示,除非朝鲜的要求得到满足,否则不会重返与美国的谈判桌。据朝中社此前报道,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官11日强调,缓解制裁不是无核化谈判筹码,只有美方接受朝方的要求才可重启对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