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参议院将开启弹劾审判 计划效仿克林顿受审模式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参议院将在下周开启弹劾审判 将效仿克林顿受审模式

海外网1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称,参议院将在下周开始进行弹劾审判,并计划将效仿前总统克林顿受审时使用的模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参议院的弹劾审判可能会一周后开始。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表示,麦康奈尔列出了参议院计划如何效仿前总统克林顿受审时使用的模式。

“众议院可能明天最终把弹劾条款交给我们,我们会选出首席大法官主持部分参议员的宣誓仪式等其他工作,“麦康奈尔说。“这将使我们在下周二开始真正的审判。”麦康奈尔还说,在共和党内部会议上,对撤销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的动议“很少,几乎没有”。麦康奈尔表示,他们的印象是,这样的动议不太可能被纳入决议。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一旦审判开始,参议员就不会试图强行对此进行投票。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伯尔(Richard Burr)说,他已经看到了决议草案,最初的版本不包括驳回动议。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也表示,该决议是在午餐时讨论的,他还说,麦康奈尔列出了参议院计划如何效仿前总统克林顿受审时使用的模式。

来自北达科他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克莱默(Kevin Cramer)说,参议员们在午餐时间讨论了庭审的后勤问题,他们说,从媒体接入到安全问题,所有问题都讨论过。克莱默说:“讨论的问题包括什么时间开始,如何进入,谁将被允许进入等。”在被问及是否会在特朗普2月4日发表国情咨文时结束对他的审判时,克莱默说:“我自己也不确定。”

报道称,就在几小时前,佩洛西透露,她将于周三(15日)向参议院提交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佩洛西目前还没有宣布弹劾经理的名字,但预计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和纽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杰里·纳德勒将是其中的两位。

2019年12月,众议院通过了两项弹劾条款,按照流程条款应移交至参议院进行下一轮审核程序,但作为众议院长的佩洛西迟迟未作行动,拖延数周之久,甚至引起参议院内部分民主党人的不满。尽管佩洛西坚称,她只是在促使参议院通过更公平的程序进行审核,但多家美媒却对此表示质疑。(海外网 李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