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劝特朗普别从非洲撤军?美媒:马克龙游说没成功过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马克龙要劝特朗普不要从非洲撤军?美媒:他此前的游说都没成功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暗示法国或从非洲撤军,但同时呼吁美国不要减少在非洲的驻军。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14日报道,马克龙13日晚在法国波城与非洲萨赫勒五国集团(马里、毛里塔尼亚、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乍得)领导人举行峰会。马克龙在会上对上述国家的反法情绪表示失望,并称还将说服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从非洲撤军。

“政治”新闻网站称,法国军队目前是主导萨赫勒地区反恐行动的主力。2014年应马里政府请求,4500名法军进驻该地区一直到现在。马克龙13日宣布将增派220名士兵,以打击萨赫勒地区的极端组织。马克龙在会上说,“如果美国决定从非洲撤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糟糕的消息。我会劝说特朗普,他承诺打击的恐怖主义,还在非洲大陆上蔓延”。

不过,“政治”新闻网站称,此前马克龙游说特朗普的各种努力均没有成功。美国不仅退出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伊核协议,还拒绝了马克龙“不要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的请求。

美军参联会主席米利1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会议上表示,华盛顿正考虑减少在非洲的军事存在。米利表示,美国在非军事资源“可能缩减,用于增加美国本土的战备,或转移到太平洋地区”。目前,特朗普政府尚未作出决定。据法国官员透露,美国目前在非洲有7000名特种部队军人,以及2000名参与培训的士兵。虽然美国在这个地区的军事部署相对较少,但作用不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14日报道,在萨赫勒地区的法军将领对马里、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政府没有参与更多军事行动以及未能消除当地民众对法军的敌意感到失望。马克龙上月曾暗示法国会从该地区撤军,除非当地领导人加大力度打击极端主义。他说:“萨赫勒地区国家政府对反法运动的态度暧昧,这种情况下我不能让法军继续驻扎在那里。”峰会结束后,萨赫勒五国集团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将在打击“圣战”组织方面加强军事合作。同时,他们也希望美国能继续在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方面提供“关键支持”。(任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