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韩国将加重对虐待动物的处罚 后年起买宠物要上课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韩国人购买宠物,以后要上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4日发布《2020~2024年动物福利综合计划》,根据计划,韩国政府将加重对虐待动物行为的处罚。

据《韩国日报》14日报道,目前在韩国,虐待动物致死会被处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下罚款,明年起则将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万韩元以下罚款。与此同时,对遗弃动物的处罚也将从目前300万韩元以下罚款变为300万韩元以下的“刑事处罚”罚款,警察及检察机关可以介入调查。值得注意的是,一旦虐待动物罪名成立,今后对动物的所有权也将被限制。

为提高宠物主人的责任意识,韩国政府将实行宠物购买者义务登记制度。2022年开始,人们购买宠物时,须事先完成规定的课程,以提高动物保护意识。此外,韩国还出台了保护人类免受危险动物伤害的对策,猛犬所有者必须购买保险。(丁洁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