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博鳌亚洲论坛2020年年会将于3月下旬举行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2020年年会将于3月下旬举行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温馨)记者14日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获悉,博鳌亚洲论坛2020年年会将于3月24日至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应对世界变局 携手共创未来”。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当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年会初步计划设置50余场活动,包括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分论坛、圆桌会议和特别对话等。各场会议的讨论将围绕“剖析变局、应对变局”这一主线展开。议题包括“发展大势”“产业变革”“创新前沿”“美好生活”和“全球治理”五大版块。

李保东表示,博鳌亚洲论坛的使命是为亚洲和世界发展凝聚正能量。论坛年会将呼应国际社会的普遍关切,聚焦世界发展的前沿问题,继续旗帜鲜明地支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

据介绍,“发展大势”版块将针对“变局”,聚焦世界经济展望、地缘政治、区域合作协定等议题;“产业变革”版块重在讨论全球视野下的改革和开放,将包括制造业转型、平台经济、营商环境等议题;“创新前沿”版块密切关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工业革命的前沿走向,下设5G、人工智能、太空探索等议题;“美好生活”版块将聚焦教育、减贫、老龄化、青年、妇女等议题;“全球治理”版块重在探讨应对“变局”中不可或缺的国际合作问题,涵盖二十国集团合作、数字货币治理、经济安全、“一带一路”等议题。

年会还将推出《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0年度报告》等6份重量级报告。

博鳌亚洲论坛是跨文化、跨领域、跨界别的高端对话平台,自成立以来,论坛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已日益成为东西方政商学界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据悉 ,作为论坛的旗舰会议,今年年会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部长、企业家、经济学家和媒体代表等2000多人出席,为亚洲乃至全球的发展出谋划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