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在这件事上 我会紧紧盯住美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普京:在这件事上,我会紧紧盯住你

美俄之间你来我往又有新进展。

当地时间12月24日,俄总统普京在俄国防部扩大会议上表示,必须对美国可能在世界不同地区部署中短程导弹进行监控。

普京表示,美国今年实际上已经“废除”《中导条约》,这给了俄罗斯保持警惕的理由。

《中导条约》是美俄之间一项重要的军控条约,但在执行过程中,美俄双方互相指控对方违反规定,随着今年8月2日美国正式退出,这项条约也随之失效。

事实上,美国的步子迈得更远。退出《中导条约》后没多久,美国就试射了原违禁导弹,这令外界认为,美国废约或早有预谋。

面对美国的举动,俄罗斯方面自然没有忍气吞声。普京此前不止一次表示,会对美国部署导弹和试射中导的举动进行“以牙还牙”的报复。

舆论认为,这意味着美俄双方很有可能爆发新一轮军备竞赛,对全球军事政治局势都将造成冲击。

不过,俄方并没有关闭两国对话的大门。普京多次表态称,愿同美国展开平等和建设性对话,以恢复互信和加强国际安全。

可以说,球一直在美国的一方,当初要退出《中导条约》的是美国,现在要不要接受谈判,俄方也在等美国的表态。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目的就是为了维护自身霸权,但美国不应该为自己的利益而让世界变得不安全。

只是,特朗普什么时候可以给“盯住了美国”的普京一个答案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