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卡舒吉遇害案最新进展:沙特法院判决5人死刑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快讯!卡舒吉遇害案最新进展:沙特法院判决5人死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法院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宣判,判决5人死刑。

早前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近一年,近日,土耳其国家情报局取得事发前的录音,并首度公开文稿,显示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前,暗杀小组官员穆特雷卜和法医曾商量如何搬运尸体。卡舒吉死前十分钟,穆特雷卜让卡舒吉给儿子留言说自己安全被拒绝。

2018年10月2日,记者卡舒吉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卡舒吉随后被证实在领事馆内被害。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此案,多国要求沙特政府查明真相,严惩案犯。

据这份录音文稿显示,事发当天,在卡舒吉抵达前领事馆前12分钟,穆特瑞伯问“袋子装得下尸体吗?”沙特安全部门的法医图拜吉回答“不可能,太重又太长了。”

随后,他们开始谈论如何处理卡舒吉的尸体。图拜吉称需分尸,扬言自己在这方面驾轻就熟。

录音中,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被带入二楼领事办公室,穆特雷卜只是告诉他,要应国际刑警要求带他返利雅得,没说要杀他,卡舒吉反驳指自己根本无诉讼在身。

而后,穆特雷卜要求卡舒吉用手机留言给儿子说自己安全,卡舒吉多番拒绝。

报道称,卡舒吉失去意识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有气喘,不要这样做,你会把我弄死”,最后法医图拜吉将其肢解。

据悉,卡舒吉被肢解后,尸体分装到5个行李箱中运走,遗体至今仍下落不明。

沙特仍然坚称事件是有人自作主张。然而,2019年6月,联合国人权专家曾发表报告,指沙特政府要为事件负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