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借法律再下狠手?斯诺登淡定回应:只会起反作用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借法律再下狠手?斯诺登淡定回应:只会起反作用

海外网12月19日电 近日,美国法庭对该国国安局爆料人爱德华·斯诺登作出了一项裁决,要求他把自己赚到的钱,上交给美国政府。而斯诺登本人也于19日进行了回应,他指出,美国政府“强烈”干预发行他的书《永久记录》(《Permanent record》),只会唤醒人们来阅读它。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一个地区法庭近日作出裁定,要求斯诺登将所有他通过“出版回忆录”和“付费演讲”获得的收益,全都上交给美国政府。该法庭作出这一判决的理由是,斯诺登回忆录和演讲中的内容,都是他非法公开美国政府的机密信息而得来。

对此,斯诺登19日也作出了回应。他在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上写道:“政府可以窃取美元,但是不能消除(我)挣美元的想法。我为你们写这本书,我希望,美国政府无情的、强烈的干预这本书出版,只会(反过来)唤醒你们来阅读它,然后再赠书于别人。”

据了解,2013年6月,斯诺登向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转交了一些机密文件,曝光了“棱镜”等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秘密监听项目,震惊国际舆论。之后他前往莫斯科。而俄罗斯也为斯诺登提供了一年的临时庇护,条件是他停止反对美国的活动。

2014年8月,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三年的居留许可。2017年1月,他的居留许可被延期至2020年。

目前,美国方面已对斯诺登发出国际通缉令。斯诺登如果因窃取政府机密和间谍行为在美国获罪,可能面临合计20年刑期。(海外网 吴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