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法官裁定:斯诺登无权从出售自传中获取任何收益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法官裁定:斯诺登无权从出售自传中获取任何收益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美媒称,一名联邦法官17日裁定,爱德华·斯诺登无权从出售自传中获得任何收益,美国政府反而可以要求获得这些收益。

据美国“临界点”网站12月18日报道,曾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机密的斯诺登9月份出版自传《永久记录》,但美国司法部随即介入,对斯诺登提起诉讼。情报机构通常会将作品提交出版前审查,以确保作品内容不会泄露政府机密。

美国政府辩称,斯诺登没有按照合同规定提供书籍以备审查,因此他无权从该书或公开演讲中获利。斯诺登的律师反驳说,这本自传不可能得到政府方面的善意审查。

但在17日的裁决中,一名弗吉尼亚州联邦法官站在政府一边,认为“合同措辞清楚明确”。这名法官写道,斯诺登“没有参加出版前审查程序”,这使法官不可能对有关审查的假设性决定提出质疑。

报道称,美国民权联盟促进民主中心资深律师、斯诺登法律团队成员布雷特·马克斯·考夫曼在声明中说,认为斯诺登的自传能够得到政府方面的公正审查十分“牵强”。

考夫曼说:“我们不认同法院的判决,并且将重新考虑我们的选择,但是这种影响数百万前政府雇员的不公平、不透明的出版前审查制度需要做出重大改革,这一点比以往更加清楚明白。”(编译/曹思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