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沙特伊朗关系紧张 美官员指责伊对沙有战争行为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谁在搅局?沙特伊朗关系紧张 美官员指责伊对沙有战争行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沙特近来正在寻求改善与地区多国之间的关系,这其中就包括伊朗。沙特此举目的之一是保护本国经济,尤其是石油出口安全。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沙特和伊朗可能缓和关系的同时,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4日则报道说,对于9月发生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美国伊朗问题特别代表布赖恩·胡克当天在接受其采访时说,这是伊朗方面做出的战争行为。他还暗示这是一种所谓的现代恐怖主义表现。在被问到为何没有就此对伊朗采取措施时,胡克称,要寻求让联合国发挥作用。他还称,要加强沙特等国的防空力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美国多次指责伊朗参与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设施遭袭事件,但并有提供关键证据。而伊朗方面也多次予以坚决否认,并警告如果伊朗受到军事打击,将触发“全面战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