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阿桑奇律师:希望英国法院勿同意美国引渡要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阿桑奇律师谈引渡听证会 冀英法院勿同意美国引渡要求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的律师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英国2020年2月25日将就把阿桑奇引渡到美国的案件举行全面引渡听证会,律师希望美国的要求能被拒绝。

今年6月,美国司法部向英国政府提出要求,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以指控他涉嫌攻击美国政府电脑并违反间谍法等,罪名共有18项,他将面临最高175年监禁。伦敦一家法院裁定,将于2020年2月举行全面引渡听证会,为期5天,以决定阿桑奇是否应被引渡至美国。

此外,阿桑奇的律师还向卫星通讯社表示,阿桑奇将于2019年12月20日作为美国情报间谍案的受害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西班牙法院作证。该案涉及一家西班牙安全公司,涉嫌在阿桑奇在厄瓜多尔使馆接受庇护期间,对其进行监视并将搜集的信息分享给美国中情局。

阿桑奇现年48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该网站2010年曝光一大批关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同年11月,瑞典检察院以涉嫌强奸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

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今年4月11日,厄瓜多尔政府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阿桑奇旋即被英国警方拘捕。

5月1日,英国一家法院判处阿桑奇50周监禁,罪名是他7年前违反保释条例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

今年11月,瑞典检方宣布撤销对维基解秘创始人阿桑奇涉嫌性侵指控的调查。不过,阿桑奇仍然面临被引渡至美国的风险。

目前,阿桑奇仍被关押在英国监狱内。但来自多个国家的60多位医生此前联名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称,被关在监狱的阿桑奇,健康状况已恶化到有生命危险的程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