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国工党创下84年来最惨战果 科尔宾称将不再领导该党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国工党创下84年来最惨战果 科尔宾称将不再领导该党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最大在野党工党在这次大选中惨败。工党党魁科尔宾12月13日表示,选举结果“非常令人失望”,他将不会在未来选举中领导工党。但科尔宾未说明确切卸任时间。

据路透社12月13日报道,科尔宾此前对于英国脱欧一事含糊其辞,导致工党在原本强势的选区溃败,同时工党也料将创下84年来最难堪的选战结果。

报道称,出口民调以及初步计票结果显示,首相约翰逊所属的保守党预料将在这次英国大选拿下辉煌的胜果。

出口民调显示,选民认同约翰逊的“完成脱欧”承诺,回绝了工党老将科尔宾所提出的英国脱欧二次公投以及扩大国家势力等主张。

报道称,科尔宾在2015年大选失利后成为工党领袖,在掌权的四年里,科尔宾聚集起一批极端忠诚的支持者,将中间派成员边缘化,并造成党内意识形态分化,许多批评家认为这疏远了许多素来支持工党的工薪阶层选民。

12月12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在一处投票站投票。 新华社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