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已为与英国谈判做好准备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欧洲理事会主席:无论英国大选结果如何,欧盟已为与英国谈判做好准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英国“双十二”大选结果已经出炉:由首相约翰逊带领的保守党已经获得至少326名席位,即在此次大选中赢取多数席位。不过,在这一结果宣布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就已公开表示,无论结果如何,欧盟都已准备好在与英国的“脱欧”谈判中采取“下一步行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米歇尔在当天清晨的记者会上透露,“关于英国选举的结果,我们将等待官方结果。不过很明显的一点是……明天,我们将在欧洲理事会就(《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脱欧’进程)展开讨论,我们已经为接下来的步骤做好了准备。” 米歇尔还表示,欧盟仍致力于与英国保持“密切合作”。

英国议会下院选举投票12日结束。出口民调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以大幅领先优势超过其他政党,很可能赢得议会下院绝对多数议席,获得独立组阁权。

这是英国近5年内第三次大选,也是约翰逊政府为推动尽快实现“脱欧”而举行的提前选举。舆论认为,保守党若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意味着“脱欧”协议有望在议会下院顺利通过,英国于明年1月底离开欧盟的可能性加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