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4小时听证会讨论弹劾总统条款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14小时听证会讨论弹劾总统条款

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14小时听证会讨论弹劾总统条款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2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地时间12日就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展开辩论。由于该听证会耗时14小时,原定于当日进行的针对弹劾条款表决被延期至次日。

在当日的听证会上,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议员对民主党提出的弹劾总统条款提出五项修改意见,两党议员就每一条修改意见展开数小时辩论,最终全部修改意见遭否决。

在民主党此前提出的弹劾总统条款中共包含两项条款,分别是滥用总统权力和妨碍国会弹劾总统调查。

该委员会共和党议员提出的修改意见包括五项内容:删除第一项总统滥用权力条款、将弹劾条款中针对美国前副总统约瑟夫·拜登的调查改为针对乌克兰能源公司Burisma及亨特·拜登(约瑟夫·拜登之子)、添加特朗普政府冻结的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已经发放、删除第二项总统妨碍国会调查条款、删除“特朗普背叛了国家,对国家安全和宪法构成威胁”的表述。

当日的辩论中,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25日的通话再次成为焦点。民主党认为,特朗普要求泽连斯基调查其大选竞争对手拜登,并以对乌军事援助作为交换条件的做法构成“滥用总统权力干预美国大选”。

共和党议员则认为,特朗普要求乌克兰方面调查乌能源公司Burisma是出于对乌克兰腐败问题的考量。冻结对乌军事援助是不希望美国纳税人的钱被乌克兰方面滥用。

据悉,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为Burisma董事会成员。

在听证会进行期间,特朗普在社交媒体频繁发文表示自己没做错任何事,并称民主党发起的弹劾总统调查是“骗局”,民主党议员在“说谎”,民主党举行的听证会是“虚假听证会”。

由于该听证会已进行至美国东部时间晚11时30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突然叫停听证会,并将原定于当日举行的针对弹劾总统条款的表决延期至次日上午10时。

按照美国宪法规定,如果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决通过弹劾总统条款,该条款接下来将在众议院全院进行表决。如果表决通过,总统将被正式弹劾。(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