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23年过去 意大利园丁疑揭开失窃名画下落之谜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23年过去,意大利园丁疑揭开失窃名画下落之谜

中新网12月1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约23年前,奥地利画家古斯塔夫·克里姆特的《女人的肖像》在意大利北部皮亚琴察的一家现代艺术画廊失窃。自此,再也没有人发现它的下落。直到最近,画廊园丁无意间发现了一个黑色袋子,里面疑似装有这幅失窃名画。

据报道,这幅油画价值达6000万欧元(约合4.6亿人民币),于1997年被盗,它曾被列入最想被找回的意大利艺术品目录。

皮亚琴察警方说,《女人的肖像》被装在黑色袋子里,是在画廊外墙的隔断中被发现的。园丁来这里清理墙上的爬山虎时正好撞见。发现这幅画的员工说,一开始他以为这个黑色的袋子只是垃圾。

警方称,“这些藤蔓把画遮住了。也许,这个袋子自1997年以来就被留在这里。” 警方正在调查窃贼当时是否把这幅画藏了起来,目的等到大家都不再关注失窃案后再把它取走。

据报道,相关鉴定还未确认这幅画的真实性,但画廊的工作人员认为真迹已被找到。画廊主管马西莫·法拉利(Massimo Ferrari)相信这就真迹,因为它的背面有相同的邮票和封蜡。据悉,专家正对这幅画是否属真迹展开分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