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土耳其外长警告:如遭美国制裁将反制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土耳其外长警告:如遭美国制裁将反制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1日表示,如果美国通过有关制裁土耳其的法案,土耳其将进行反制。

恰武什奥卢当天对土耳其“A Haber”电视台表示,任何针对土耳其的制裁将伤害土美关系。美国会议员们应该清楚,制裁措施根本无法实施。他暗示,如遭美国制裁,土耳其将考虑禁止美军继续使用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以及库雷吉克军事基地。

据美联社报道,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位于土耳其南部,美国空军多次从该基地起飞赴叙利亚、伊拉克等地执行任务。库雷吉克军事基地位于土耳其东部,是北约的一处重要军事基地。

土美关系因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美国支持库尔德民兵、土耳其介入叙利亚战事等持续趋紧。美国此前暂停土耳其参与F-35战斗机项目的研发与采购。

恰武什奥卢在采访中表示,土耳其购买俄制防空导弹系统是因其价格合理。如果美国持续将土耳其排除在F-35战斗机项目之外,土耳其将不得不考虑替代选项。他说,“俄罗斯的战斗机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同时我们也在关注其它选择。”

同在11日,土耳其法院宣布,将继续关押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雇员梅廷·托普兹,直至明年三月的听证会。据路透社报道,托普兹是领事馆的土语翻译,他被指控与土耳其2016年发生的未遂政变有关,涉嫌犯有间谍罪。托普兹现已被关押超过两年时间,他本人否认所有指控。(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