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就职典礼上 阿根廷新总统向IMF提出这项呼吁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就职典礼上,阿根廷新总统向IMF呼吁:合作,帮我们解决债务危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上任第一天,阿根廷新总统就面临债务危机。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10日,阿根廷新总统费尔南德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发表就职演讲,他呼吁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建立一种“建设性合作”关系,以帮助这个陷入债务危机的南美洲国家——阿根廷解决经济负担。

报道称,在10日的就职演讲中,费尔南德斯说,阿根廷“想要偿还”外债,但其数额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0%,因此它没有“偿还的办法”。

在此情况下,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报道称,费尔南德斯表示,阿根廷需要实现经济再增长,才能履行其义务。

为此,费尔南德斯说,政府将寻求与IMF以及债券持有人进行“建设性合作”对话,以解决债务负担。但报道称,费尔南德斯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不仅如此,RT援引法新社报道说,费尔南德斯当天还抨击将离任的总统马克里,指责他让该国背负了3150亿美元外债,“让国家陷入实际上的违约状态”。

面对费尔南德斯的“求助”,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向费尔南德斯就任总统发表祝贺时表示,IMF与阿根廷政府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完全赞同你们的目标,即推行减少贫困和促进可持续增长的政策,”“IMF仍将致力于协助贵国政府进行这一努力。”格奥尔基耶娃在推特上说。

今年10月27日,费尔南德斯在大选中击败马克里,当选阿根廷新一届总统。12月10日,费尔南德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宣誓就职,正式开启为期4年的总统任期。阿根廷新一届政府也在同日正式就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