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众院公布弹劾特朗普条款 克林顿站出来说话了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众院公布弹劾特朗普条款 前总统克林顿站出来说话了

海外网12月11日电 美国众议院10日公布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以“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调查”为由对其提出指控。前总统克林顿在接受采访时称,国会议员们正在做他们的本职工作。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克林顿是美国唯一在世且曾经历相同弹劾程序的总统,他在1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议员们正在做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

克林顿在纽约参加克林顿基金会的一个项目时说:“他们在做他们认为应该做的工作,我们可以等待事情的进展,同时我们也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

1998年,克林顿因作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两项罪名被弹劾,但在参议院被宣布无罪。

当地时间10日上午,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宣布两项针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条款,分别为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纳德勒说:“特朗普行使公职权力以获取不正当的个人利益,无视和损害了国家利益,并向乌克兰施加压力并要求其干预2020年大选。”

关于妨碍国会调查,纳德勒说:“特朗普宣称自己高于问责制,高于美国人民,高于国会的弹劾权力,这是对美国民主体制的威胁,他认为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

在众议院公布弹劾条款后,特朗普在白宫的采访中表示,民主党宣布就“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和白宫达成一致是为了减少公布弹劾条款带来的影响,因为民主党人“被条款搞得很尴尬而且拉不到选票”。

特朗普称:“我们等了这么久,他们(民主党)却偏偏在今天宣布通过USMCA。而且在我看来,如果没有弹劾条款,他们永远也不会通过USMCA。这就是可怕的政治迫害。但是民主党提出的两项条款实在是太弱了,他们自己也很弱。”

弹劾条款确定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快将于12日进行投票表决。如果表决通过,下周众议院全体议员将就是否弹劾特朗普进行表决。参议院将于明年1月在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的主持下进行审判,被弹劾的官员(总统)允许由律师为其辩护。(海外网/李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