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基地枪击案后 超300名在美沙特学员被暂停训练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海军基地枪击案后,超300名在美沙特学员被暂停训练

海外网12月11日电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的海军基地发生枪击案,枪手是一名在该基地受训的沙特军人。事件持续发酵,超300名在美沙特学员被临时叫停。

据美国ABC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0日,美国海军确认,超过300名沙特军事飞行学员的飞行训练被暂停,美媒称,这只是其中一部分。当天晚些时间,五角大楼宣布852名在美沙特学生的训练将受限,只能接受课堂教学。

在给五角大楼领导层的备忘录中,埃斯珀指示美国防部副部长立即采取措施,以加强对目前在美基地训练国际军事学生的审查程序,并命令对该程序进行正式审查,审查将在10天内完成。报道称,这项审查将着眼于当前的政策和程序,即筛选外国学生并准许其进入基地。

与此同时,在备忘录中,埃斯珀还强调了美国与沙特进行的长期军事教育和培训的重要性。

当地时间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的海军基地发生枪击事件,3名美海军人员丧生,另有8人受伤。枪手穆罕默德·赛义德·阿尔沙姆拉尼是一名沙特军人,已在现场被击毙。埃斯珀表示,目前,美国防部正与沙特政府就枪击案一事进行紧密合作。

据了解,彭萨科拉的海军基地目前有272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军事学生。根据美国防部数据,全美有153个国家的5181名外国学生在相关部门接受培训。(海外网/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