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为啥吃掉艺术展上价值12万美元香蕉?艺术家:饿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为啥吃掉艺术展上12万美元的一根香蕉?艺术家:饿了

为啥吃掉艺术展上12万美元的一根香蕉?艺术家:饿了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意大利艺术家卡特兰用胶带把香蕉贴在墙上,创作出限量3根的艺术品《喜剧演员》。其中一根7日下午被表演艺术家大卫·达图那当众吃个干净,他9日出面表示,当时就是饿了才吃,也绝不后悔吞下卡特兰的“杰作”。

报道称,从事发当时画面可看到,达图那走到前方撕掉胶带,接着边撕香蕉皮,边说他在表演艺术,围观群众纷纷拿出手机全程拍下。

纽约贝浩登画廊执行总监勒博夫闻讯走了过来,先惊呼“你在开玩笑吗?”然后双手一摊、一脸无奈地要达图那跟她走。

达图那9日告诉记者,他的表演名为《饥饿艺术家》,他当天早上就决定这么做,只是当时还不算太饿,决定先逛两小时,再去把香蕉拿下来吃。

当记者询问“味道怎么样?”时,达图那说,“味道不错……就像12万美元的味道。”

达图那说,他很尊敬卡特兰,认为对方是世界最顶尖的艺术家之一,但卡特兰太骄傲,居然像一百年前的杜尚,推出《喜剧演员》这样的作品。

达图那表示,他看到《喜剧演员》后一直在想,该如何响应卡特兰,最后决定吃掉《喜剧演员》,创下艺术史上一位艺术家吃掉另一位艺术家作品概念的首例。

达图那强调,香蕉只是一个实体的工具,他吃下去的是艺术的概念,而不是搞破坏,只要民众上网搜寻就知道,他的老本行就是行为艺术家,吃掉贴在墙上的香蕉就是一种表演,也“绝不会感到抱歉”。

达图那坦承,他不知道艺廊会不会要他赔偿12万美元或报警,但勒博夫指出,虽然当时要求他留下联系方式等信息后,请警察将他驱逐出展场,但也坦言应该不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