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默克尔又差点摔倒 被波兰总理及时扶住(图)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这一次,默克尔又双叒差点摔倒……

近半年来,德国总理默克尔频频进入人们的视野。相对于她在外交场合所发表的言论,外界更关注的是她的身体。

就在最近一次的公开活动中,默克尔又差点摔倒。这距离她上一次摔倒仅过去一个多星期的时间。

12月6日,默克尔访问波兰,并首次造访奥斯维辛集中营。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称,现场拍摄的画面显示,当时默克尔献完花之后,转身时身体突然失去平衡,差点就要向后摔倒了。这时默克尔幸好被站在一旁的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及时扶住,才避免了尴尬的一刻。

随后,旁边的工作人员也赶紧跑过去,确定默克尔是否还能完成剩下的行程。

此前一天(12月5日),默克尔接待到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时,双方坐着接受检阅。当哈萨克斯坦国歌奏响时,默克尔也没有站起来。

俄新社援引德国政府消息证实,“这不是假的,总理就是坐着听国歌”。

默克尔:我很好

今年以来,默克尔已经在多个场合出现了身体颤抖的现象,让外界猜测默克尔是否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

6月18日

默克尔在柏林迎接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突然全身颤抖,几乎失去平衡难以站立,时间持续超过一分钟。她声称自己是因脱水出现了颤抖症状,“在喝下至少三杯水后好多了”。

6月27日

默克尔在柏林总统府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一起出席活动时,再度颤抖。此次持续了近两分钟。

工作人员随后递给默克尔一杯水,她接过后没有喝又还回去。

7月10日

默克尔在迎接时任芬兰总理林内时再次出现身体颤抖状况。当时正在奏国歌,默克尔与林内笔直站立着。这位德国女总理全身颤抖。德国唇语专家哈特对此解读称,默克尔当时反复默念着一句话:“我能挺住。”

7月11日

鉴于前面几次都是在笔直站立时出现颤抖状况,当天在欢迎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时,默克尔选择了尽量坐着。在演奏两国国歌时,两位女领导人都坐在椅子上。

在出现三次颤抖后,默克尔都对媒体表示,她很好。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评论称,默克尔的健康已成为“政治话题”。

法新社援引“接近政府的消息源”报道说,默克尔出现目前的状况可能是心理原因:在某个场合“失态”后,在类似的场合可能会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从而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形。

德国媒体《焦点在线》采访到的医生则认为,默克尔应检查神经系统,但帕金森的可能性可以排除,因为帕金森患者颤抖幅度更小。

近六成受访者:这是私事

关于默克尔颤抖的原因外界众说纷纭,不过,一些德国民众对此并不担心。德国《奥格斯堡大众报》公布的民调显示,59%的受访者认为,默克尔的健康状况属于她的个人私事;34%的民众认为,总理健康事关公众利益。

有民众表示,“我觉得,她这些年来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所以她的身体才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我不认为她重病缠身”。

还有人说,“这没什么,她就是太累了。她需要度个假,然后就好了”。

不少中国网友也感慨默克尔太累了,要“注意身体,注意休息”;还有人建议她试试中国针灸:

作为活跃在欧洲政坛的“铁娘子”,默克尔每次亮相总是活力满满、气势十足。希望这一次,默克尔能挺过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