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英首相炮制电影情节拉选票 被指抄袭(图)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英首相炮制电影情节拉选票 被指抄袭(图)

视频-约翰逊恶搞经典电影拉选票 结果被指抄袭

海外网12月10日电 英国《镜报》10日消息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公布了一段充满温情的竞选视频,灵感来自经典圣诞爱情电影《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不料却被指抄袭工党议员的竞选视频。

英媒称,在9日晚发布的视频中,约翰逊模仿了经典电影《真爱至上》中的一个场景。原电影中是男女主角表白场景,男主角手里拿着一堆卡片向女主角示爱。而在约翰逊的竞选视频中,他手里拿着一沓标语牌走近一位冷漠的选民。

在这段名为“为保守党投票”的3分钟视频中,约翰逊假扮成圣诞颂歌歌手,向一名女性默默地展示了一系列以脱欧为主的信息。其中一块板子上写着:“如果运气好的话,到明年我们将完成英国脱欧。”

还有标语写道:“你的选票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另一个人可能会赢,所以你可以在多数派和另一个陷入僵局的少数席位党派之间做出选择。”“够了,让我们来做这件事吧。”约翰逊在这段视频最后说道。

就在约翰逊发布视频后半小时,伦敦南部Tooting地区工党议员罗森娜•阿林-汗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这个视频创意是她的。“鲍里斯·约翰逊抄袭了我的竞选视频。不要分享他的版本,相反要分享我的原始版本。”11月22日,罗森娜发布了自己的竞选视频《选举实录》(Election Actually),灵感同样来自《真爱至上》。(海外网 张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