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威胁对法商品征收关税 法财长:拟诉诸国际法庭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威胁对法商品征收关税 法财长:准备诉诸国际法庭

美威胁对法商品征收关税 法财长:准备诉诸国际法庭

中新网12月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说,因为美国可能对法国商品实行新关税,法国准备诉诸国际法庭,特别是世贸组织(WTO)。

美国白宫日前表示,可能对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进口产品征收高达100%的关税,以回应法国对美国科技巨头征收的“数字税”。据报道,美国谷歌公司、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和脸书公司均是法国“数字税”征收对象。

勒梅尔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准备诉诸国际法庭,特别是求助世贸组织。因为法国的“数字税”不仅针对美国企业,也针对欧洲和法国等公司。税收中没有任何“歧视性”的地方。

他说:“我反对美国政府强调这个税收有歧视性的说法。很大程度上我反对美国的制裁,因为这个制裁没有法律依据。”

据报道,勒梅尔还表示,法国愿意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与美国讨论全球数字税,但对互联网公司而言,这种税不能是“可选的”。“如果在经合组织达成一致,那就更好了,我们最终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征‘数字税’。如果在经合组织层面没有达成协议,我们将在欧盟层面重启谈判。”

法国最近一直谋求推动数字服务税的征收。法国参众两院此前分别批准了向跨国互联网企业征收“数字税”的法案。谷歌、亚马逊和脸书等互联网巨头将面临被征收相关税款。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于7月威胁将向法国葡萄酒加征关税,并称法国向美国公司征收“数字税”是“错误之举”。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