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墨西哥一大使被外长召回 因涉嫌偷一本10美元的书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墨西哥驻阿根廷大使被外长召回,因涉嫌偷一本10美元的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偷书被抓包?据彭博社当地时间12月9日报道,墨西哥驻阿根廷大使奥斯卡•里卡多•雷西奥(Oscar Ricardo Valero Recio Becella)已被该国外长召回国内。原因是,他被指控从书店偷取一本价值10美元的书。

当地时间12月8日晚,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发推称,该国驻阿根廷大使雷西奥被指控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书店偷书,现被召回墨西哥。

“我已要求道德委员会调查驻阿根廷大使被指控在一家著名书店偷书一案。目前我已指示他回国。”埃布拉德称。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阿根廷方面公布了当时的视频记录。视频显示,这位76岁的大使想将一本贾科莫•卡萨诺瓦的传记藏在报纸中带走。被发现后,这名外交官先被关押,最终因外交豁免权而获释。

“一旦证实视频为真,他将立即被解除职务。(墨西哥)对不诚实行为是零容忍的。”埃布拉德补充说。

彭博社报道提到,墨西哥驻阿根廷大使雷西奥由墨西哥总统任命,此前他曾是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研究员。他的大部分学术生涯都在研究政治学和墨西哥在国际关系中的角色,还曾于2001年至2004年担任墨西哥驻智利大使。

雅典人书店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的雷科莱塔区,建筑起初是一座剧院,后因为年久失修而被逐步废弃。2000年,布宜诺斯艾利斯政府同意将废弃的剧院改造成一座书店。雅典人书店曾经被媒体评为世界上十大最美的书店之一,每年接待的游客数量超过100万人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