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联合国:利比亚问题再不解决 或致大规模流血冲突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警告!利比亚问题再不解决 或在北非引起连锁反应

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加桑·萨拉姆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地中海对话论坛讲话时警告称,如果利比亚问题再得不到解决,可能会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并影响所在地区局势。

萨拉姆称,如果各方仍无法就如何解决利比亚问题达成共识,他担心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可能会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并对整个北非地区产生连锁反应。他说,当前局势可能会升级,并在埃及、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等邻国引发不稳定局面。 

今年4月,利比亚“国民军”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交战迄今已造成数千人伤亡,成千上万平民流离失所。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许多地区处于无政府状态。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联手“国民军”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