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美国一艺术家当场吃掉售价12万美元香蕉 众人惊呆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一行为艺术家当场吃掉售价12万美元的香蕉,还大呼“美味”

视频-美国行为艺术家当场吃掉售价12万美元的香蕉 众人目瞪口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12万美元一根的香蕉是什么味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美国一行为艺术家来到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当场吃掉了售价12万美金的香蕉艺术品,还在Instagram上大呼“美味”。

近日,意大利艺术家毛里齐奥·卡泰兰的作品——《喜剧演员》正在美国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上展出。该作品由两部分组成:一段灰色胶带及一根香蕉。法新社称,这根被吃掉的香蕉正是卡泰兰作品中的一部分,该作品已被一位法国收藏家以12万美元的价格收购。

报道称,当天,名叫戴维(David Datuna)的行为艺术家走到作品前,将香蕉取下,并且当场吃掉。这一举动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

随后,戴维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他的行动视频,他称这是一场名为“饥饿的艺术家”的“艺术表演”。此外,戴维还提到,“我喜欢毛里齐奥·卡泰兰的艺术品,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设置。它(香蕉)很美味。”↓

迈阿密海滩警方发言人埃内斯托·罗德里格斯7日表示,警方并未对戴维采取行动。负责该作品的画廊发言人卢西恩·特拉表示,他们暂未收到对这名行为艺术家的相关投诉。特拉称,艺术品附带“指示”,香蕉在必要时可以进行更换。

谈及戴维吃掉香蕉一事,特拉表示,这不会对作品的价值产生影响,因为香蕉本来就可以在必要时更换。“他没有销毁艺术品,”特拉说,“香蕉其实是创意。”

卡泰兰以挑战流行文化类型的雕塑而闻名。他曾打造价值约600万美元的18K金马桶。卡泰兰将其命名为“美国”。今年9月,这件作品在英国布伦海姆宫被盗。自那以后,已有5人因涉嫌盗窃而被捕,但马桶至今仍未被找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