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天降多枚美军照明弹 日本官员:打偏点就出大事了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天降多枚美军照明弹 日本官员:再打偏点就出大事了!

海外网12月6日电 有目击者称,5日,1枚疑似照明弹的物体落到了日本冲绳县的一处田地中。就在这事还没调查清楚的时候,当地时间6日上午,当地又发现了多枚疑似照明弹的物体。对此,冲绳县政府6日确认称,驻日美军方面已经承认,这正是其在此前训练中使用过的照明弹。

综合日本放送协会(NHK)、TBS电视台网站等媒体6日报道,5日,有人在冲绳县金武町发现,1枚疑似照明弹的物体落到了当地一处田地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鉴于附近的美军基地此前曾发布将在演练场举行演习的通告,冲绳防卫局随后就向美军方面进行了确认。

据前往现场确认的当地政府职员称,在事发的田间小道处,发现了直径1米左右的降落伞和长约10公分左右的管状物体。冲绳防卫局已经将其回收。

据悉,在这片田地以北200多米的地方,正是驻日美军的“汉森基地”,美军常在这里进行射击训练。此前,美军曾向冲绳县政府通告,将于2日起举行为期6天的实弹射击等演习。

当地时间6日上午,在发现疑似照明弹的金武町田地附近,有目击者又发现了两三个类似的物体,悬挂在树木及人行道栅栏上。

对此,驻日美军方面6日正式作出回应称“已确认为训练时使用的60毫米迫击炮照明弹”,属于美军。美方还表示“正在调查事件原因,为了确保当地安全,将采取必要的措施”。

对此,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此前曾表示:“如果是美军的东西,我们将严正抗议,这样的事情是不应该发生的”。

冲绳县金武町的町长仲间一指出,“在靠近住宅的地方相继发现(照明弹),差一步就可能造成重大事故,将强烈要求(美军)不要在村庄附近进行演习了”。(海外网 吴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