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图斯克:英国脱欧是欧盟史上“最惊人的错误之一”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图斯克卸任欧洲理事会主席:英国脱欧是欧盟历史上“最惊人的错误之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图斯克上周卸任欧洲理事会主席一职,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他卸任后首次接受采访时直言:英国脱欧是欧盟历史上“最惊人的错误之一(one of most spectacular mistakes)”。

报道称,图斯克是在担任欧洲人民党(EPP)主席的第二天向《卫报》和其他六家欧洲报纸发表上述言论的。图斯克表示,如果英国留在欧盟,对双方都更好。他说,英国脱欧是他5年任期中“最痛苦、最悲伤的经历”。

此外《卫报》提到,图斯克还指责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组织公投的“错误”是“他没有机会获胜”。图斯克还透露,两人在公投后的次日早上谈话时,他仍希望这个决定可以被撤销。

“我问他:‘这是一个决策吗?遵循这个结果是一种义务吗?’”当卡梅伦明确这一点时,图斯克说他仍然抱有希望,“我的意思是至少延长整个欧洲乃至英国的辩论(时间)。可能希望转变有点天真。”图斯克表示,他在“公投前两三个月”,就预测脱欧派会获胜。

任职5年后,图斯克卸任欧洲理事会主席一职,12月1日,新一届欧盟领导层正式上任。而他将接替法国人约瑟夫•多尔,成为欧洲议会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EPP)的主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