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伦敦桥恐怖袭击制造者曾做瘦身治疗 是碧昂斯死忠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揭秘伦敦桥恐怖袭击制造者:曾花近万元做瘦身治疗,是碧昂斯死忠粉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实习生 刘紫云

英国时间11月29日下午,一男子持刀在伦敦桥上袭击路人,造成2死3伤。事发后,这名叫乌斯曼·汗的恐怖分子声称自己穿着炸弹背心,在情况紧急无法判断真假的情况下,警方开枪将他击毙。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伦敦桥袭击事件负责。

花费近万元做瘦身治疗

据《太阳报》报道,在屠杀前几天,乌斯曼·汗竟然花了1000英磅(约9200人民币)在他家附近的一家医疗诊所里做了瘦身治疗。消息人士称,他进行了一系列的350英镑(约3200人民币)的脂肪冷冻程序,可以将治疗区域的脂肪减少多达35%。

据悉,瘦身手术可以把脂肪细胞冻结,然后这些细胞就会自然地流出体外。通常,做了这种手术的人几周内就可以看到变化。如果他们保持健康的饮食,完全可以维持术后的体型。

事发后,乌斯曼·汗的名字和照片被媒体曝光后,医院工作人员认出了他,他们非常震惊。他们记得乌斯曼·汗与他们聊到过对生活的期待以及曾经在学校遭遇过的欺凌。一位高级临床医生说,“他在治疗后减轻了很多体重。他看起来很高兴,并谈到期待找到工作。”

医生补充说,“我们在数周内对他进行了几次会诊,但没有迹象表明他要做这种事情。他的所作所为毫无意义,为什么他如此努力工作以维持自己的健康,然后做这样的暴行呢?他也没有告诉过我们他曾入狱或以前有过犯罪。”

曾在牢房偷听碧昂斯的歌

此外,曾经与他关在一起的囚犯们提到,乌斯曼·汗是一个“碧昂斯男孩”。 2012年,乌斯曼因为密谋炸毁证券交易所和杀死鲍里斯·约翰逊而入狱。在那时,他会在牢房的电视上秘密观看碧昂斯的视频。

当没有人在附近的时候,他就喜欢看4Music频道。在监狱中,他将电视藏在床下,深夜看4Music。有些年长的家伙觉得这很有趣,会取笑他。一天晚上,当他们抓到他观看碧昂斯的《Bonnie and Clyde》录像带后,他们开始称呼他为“碧昂斯男孩”。

英格兰西北部前首席检察官纳齐尔·阿夫扎尔说,“乌斯曼·汗是个可怜的胆小鬼,他比受害者还要关心自己的腰围。这表明IS是一种空洞的意识形态。他们恐怖分子自称讨厌这个国家,但却偷偷地在肥胖的肚子上享受整容手术,并在牢房里听碧昂丝的歌。”

外交政策智囊团亨利·杰克逊学会的保罗·斯托特博士认为,乌斯曼·汗根本不是坚强不屈的“圣战战士”。他花了这么多钱去抽脂,以便于他在杀死那些无辜的英国人时,可以在摄像机面前显得更苗条。

两名死者:25岁的杰克·梅里特和23岁的萨斯基亚·琼斯,都是剑桥大学毕业生,他们作为工作人员参加了剑桥大学一项旨在帮助获释囚犯重新融入社会的囚犯改造计划。而乌斯曼·汗,正是他们的学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