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11月巴西货币对美元贬值超5% 贬值幅度全球第四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11月巴西货币对美元贬值超5% 贬值幅度全球第四高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风险评估机构Austin Rating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贬值5.2%,贬值幅度在121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四。

据报道,11月,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对美元贬值36.1%,贬值幅度全球最高,其次是赞比亚克瓦查(-9.3%)、智利比索(-8%)、巴西雷亚尔(-5.2%)和哥伦比亚比索(-4.2%)。

2019年前11个月,雷亚尔对美元累计贬值8.3%,贬值幅度排在全球第13位,累计贬值幅度最高的是委内瑞拉玻利瓦尔(-98.3%)、阿根廷比索(-37.2%)和安哥拉宽扎(-37%)。

12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矛头对准了两个拉美国家:巴西和阿根廷,指责巴西利用货币贬值来获得优势,并称要立即恢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针对此事,多个巴西分析师驳斥了特朗普的说法。

 资产管理公司Infinity Asset的首席经济学家杰森·维埃拉说,特朗普说巴西刻意让货币贬值是毫无道理的,这不是汇率政策。

Austin Rating首席经济学家阿莱克斯·阿古斯蒂尼则称,特朗普一直专注于连任议程,他的声明就是为了巩固其政治支持,也就是美国企业家们的支持。“特朗普的声明表现出他不了解全球货币市场运营机制,或者说,不知道哪些因素会直接或间接影响货币价格。”他说,尽管巴西政府经济团队已暗示新的美元汇率将保持不变,但央行已加强其外汇干预行动,以试图遏制波动并确保流动性。

在管理公司Gauss Capital合伙人卡洛斯·梅内塞斯看来,特朗普的指责“不公平”且“没有反映现实”,因为巴西央行没有人为操控汇率。“我们在阿根廷和巴西看到的,尤其是在巴西,是自由的汇率,一直在根据今年的资本流动情况进行调整。这不是政府为了促进出口而迫使货币贬值的策略。”

据报道,巴西盐下油田拍卖结果不及预期也导致了雷亚尔的贬值。此外,拉美地区的紧张局势加剧、巴西利率下降等因素,也导致大量外国资本从巴西市场外流。

此前,巴西经济部长保罗·盖德斯表示,鉴于巴西基准利率下降,均衡的汇率“趋向于走高”,这样一来,市场会“测试”汇率的极限,这也会加剧波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