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悉尼墨尔本房价加速上涨 全澳均值首现年度增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悉尼墨尔本房价加速上涨 全澳均值首现年度增长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尽管澳大利亚经济持续低迷,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仍在上涨。广受关注的统计机构CoreLogic数据显示,10月,澳大利亚房产价值指数跃升1.7%,同比增加0.1%,系19个月以来的首次年度增长。

CoreLogic首席研究员劳利斯表示:“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全国平均房价首次上涨。2019年联邦大选后,澳央行累计下调利率75个基点的协同效应、澳审慎监管局(APRA)对贷款可服务性政策的放松、以及税收改革不确定性的摒除,都是这次房价恢复的核心原因。”

他还称,“我们也看到宣传的房产库存水平持续走低,随着买家需求回升,这给房市制造了一种紧迫感。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利率将进一步下调,房屋可负担性也将得到改善,这成为房产价值上涨的其他因素。”

 房价指数月度增长更壮观

不过,房价指数的月度增长更为壮观。CommSec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菲尔斯曼指出:“澳房价正在快速上涨。11月,澳大利亚房价涨幅达到16年以来最高水平。悉尼作为澳大利亚人口稠密的城市,房价上涨2.7%,为3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破纪录的低水平房贷率以及贷款标准放松都促进了需求上升。”

同时,有很多早期迹象显示,越来越多的卖家正在利用房价上涨的优势来进入房市。CoreLogic每周拍卖数据显示,上周超过3000处房产被拍卖,是2018年3月以来的最大值。除了有更多的房产待售,州府城市的初期清拍率达到79%,比前一周增加10%,几乎是2018年同期的2倍。

报道称,悉尼的初期清拍率近85%,接近顶峰时期的水平。墨尔本78%的成功清拍率,预示着房价的进一步上涨。

预计两大城市房价将出现新纪录

根据目前的房市趋势,劳利斯预计澳大利亚两大城市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出现新的房价纪录。劳利斯表示:“墨尔本房价距离峰值仍有近4%的差距,因此房市恢复的时间可能会短一些,很可能出现在未来两个月内。而悉尼房市可能在未来4个月内复苏。悉尼房价距离2017年的峰值还有8%的差距。”

对此,AMP资本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表示赞同,并指出目前的房屋清拍率显示,到2020年,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将上涨10%到15%。

奥利弗说:“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墨尔本和悉尼的市场经历了繁荣时期。从2017年低迷期的买房市场到2018年的卖方市场,现在似乎又回到了繁荣期。”

不过,劳利斯还表示,尽管目前房价上涨的速度非常快,但两大州府城市的增长,即使在利率进一步下调的情况下,也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