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李世石退役:拿过32次世界冠军 击败AI棋手第一人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李世石退役:拿过32次世界冠军 系击败AI棋手第一人

 李世石 李世石 

海外网11月20日电 19日,36岁的韩国围棋九段李世石在韩国棋院递交辞呈。他1995年步入职业围棋生涯,至今已有24年零4个月。

据韩国KBS新闻20日报道,李世石1983年出生于全罗南道新安郡飞禽岛,2003年晋升九段,成为韩国代表性的围棋手。

李世石在韩国国内赛事中获得过18次冠军,在世界性赛事中获得过32次冠军。

最令人瞩目的,是2016年李世石与谷歌计算机围棋程序“阿尔法围棋”(AlphaGo)进行的围棋人机大战。

他在第四局下出“神之一手”,取得人类棋手对阵AlphaGo正式比赛中的第一局胜利,创造了人类击败人工智能(AI)棋手的唯一一次胜利。

在此之前,李世石曾在韩国棋院发表退役声明。随着19日递交辞呈,李世石的所有棋手相关活动也将终止,包括由韩国棋院主办的各类棋赛。(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