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印度女议员戴口罩开会 吐槽空气污染太严重(图)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印度女议员戴口罩开会 吐槽空气污染太严重(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近日来,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气质量持续下降。空气污染也成了印度议会讨论的主要议题,一名女议员甚至在开会期间都戴着口罩。

据“今日印度”20日报道,全印度基层国大党(Trinamool Congres)议员卡科利·戈什·达斯塔尔戴着口罩出现在议会上,“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十个城市,有九个都在印度。令人颇为不安的是,还有外国首脑在访印期间(就此)发表了负面评论,我想提请政府注意。”达斯塔尔说道。

另一名议员曼尼什·特瓦里建议,设立一个法定委员会,专门负责处理与污染和气候变化有关的问题。

印度人民党议员普拉韦什·维尔玛则认为,德里政府在广告上花费了6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5.88亿元),却没能采取措施来遏制空气污染。他表示,不应该将空气污染完全归咎于居民焚烧农作物秸秆,而忽略了车辆和粉尘污染。

来自印度南德里的居民苏达·纳亚称,女儿每天戴着口罩上学,这令困扰她感到困扰,“不知道这样的状况还要持续多久。”(海外网 张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