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为参加美国大选铺路?美媒:蓬佩奥或辞去国务卿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为参加美大选铺路?美媒曝:蓬佩奥或辞去国务卿

海外网11月20日电 美媒爆料,蓬佩奥近日向身边三位重要共和党人士透露,他计划辞去美国务卿一职,转而角逐2020年堪萨斯州美参议院议员席位。

《时代周刊》19日消息称,按照蓬佩奥的计划,他将在美国务院待到明年(2020年)年初。报道还称,近期包括美众议院弹劾调查在内的事态发展,在政治上伤害了他,也让他与总统特朗普的关系紧张。

因此,蓬佩奥重新思考了未来的政治道路,并将其告知三名共和党人士。三名获知消息的共和党人士透露,蓬佩奥辞职的时间取决于他能否顺利退出政府。

报道称,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蓬佩奥是否与特朗普商讨过这一想法。与此同时,关于蓬佩奥希望角逐参院席位的传闻已经炒了数月,而蓬佩奥本人也一再辟谣,称自己无意竞选。

蓬佩奥的幕僚此前也一直否认,但对于最新的传闻,他们拒绝评论。一位与蓬佩奥亲近的人士表示,“蓬佩奥仅关心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政策,并在美国务院任职期间为人民完成使命。任何人说的其他方面都是错的。”

三名共和党人士还指出,随着总统弹劾听证会的召开,蓬佩奥也面临着两难的选择,有人要求以匿名的方式与蓬佩奥进行私人对话。与此同时,特朗普还也指责他辩护不力。

外界一直指,蓬佩奥有意在2020年争取堪萨斯州参议员的席位,是为参加美国大选铺路。也有报道称,蓬佩奥似乎正在为竞选堪萨斯州参议员权衡利弊。不过,他本人多次强调,就目前而言,将全力支持特朗普在2020年连任总统。(海外网/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