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联合国粮食署:布基纳法索等国人道主义危机加剧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粮食署:布基纳法索等国人道主义危机加剧,超240万人急需食品援助

11月19日,联合国网站报道称,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弗霍塞尔(Hervé Verhoosel)当天在日内瓦说,由于武装团体暴力冲突、人口流离失所、饥饿以及普遍存在的贫困,位于非洲萨赫勒地区中部的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和马里三国正深陷重大人道主义危机,超过240万人需要紧急食品援助,而“国际社会尚未意识到这场危机的严重程度”。

弗霍塞尔表示,萨赫勒地区现有2000万人生活在受到冲突影响的地区,“上述三国已有超过86万人为了寻求安全而逃离家园,在境内流离失所,另有超过27万人逃往他国成为难民,其中布基纳法索有2万多人,马里18万多人,尼日尔5万多人。”

他称,“武装冲突对农业和农村经济造成了灾难性影响”,导致近三分之一的儿童失学,“假如我们不立即在该地区采取行动,整整一代人都将面临威胁。”

据介绍,位于西非的内陆国家布基纳法索处于这场危机的中心,近期该国暴力程度迅速加剧,2019年上半年的袭击事件数量已经超过了2018年的总和,平民死亡人数报告是2018年的四倍,冲突地区占到领土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近5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在这个有五分之四的国民依靠农业为生的国家,大批百姓为了躲避冲突而被迫放弃了自家的农田。”

此外,气候变化也加剧了萨赫勒地区的不安全状况。气候变化改变了当地的天气情况,“彻底破坏了农民与牧民之间在分享用水和草场等关键资源方面的脆弱平衡。为争夺上述关键资源的激烈竞争又进一步加剧了冲突和极端化,为进入这一地区的武装团体提供了滋生的温床。”他说道。

弗霍塞尔表示,武装冲突严重影响了人道主义援助工作的开展,布基纳法索等地的安全形势在短短数年间发生重大变化,导致许多社区无法获得所需的援助、基本服务和生计机会。鉴于这一紧急情况,立即在这一地区扩大人道主义行动规模,对于挽救生命、保护生计和维护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至关重要。

今年以来,粮食署已为布基纳法索、马里和尼日尔三个萨赫勒地区国家的超过260万人提供了食品和营养援助,重点关注人道主义需求巨大,且已经发生大规模人口流离失所的地区。目前,粮食署急需1.5亿美元,以投资当地社区的抵御能力建设、减少人口移徙,并为最贫困的百姓提供多样化的生计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