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普京下月将会乌克兰总统 外媒:俄移交乌被扣军舰示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普京下月将会乌克兰总统 外媒:俄移交乌被扣军舰示好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克里姆林宫18日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参加12月9日在巴黎举行的四方国际峰会。此次峰会是推动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一次尝试。

据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法国总统府15日称,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领导人将参加此次峰会。但是,克里姆林宫直到18日才公开证实俄方领导人将出席峰会。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8日告诉记者普京将出席峰会,但他拒绝讨论莫斯科对此次峰会的期望。

另据德新社11月18日报道,佩斯科夫表示,在普京下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和平会谈前夕,俄罗斯将期望值设置得很低。

佩斯科夫说:“让我们不要抱过高期望,这样我们今后就不会失望。”

不过,佩斯科夫表示希望此次会谈——两国元首的首次会晤——能“取得某种成果”。

此外,据法新社11月18日报道,俄罗斯18日称,已向乌克兰移交它一年前扣押的三艘海军舰船。

报道称,继9月交换战俘和在过去几周里撤出部分前线部队后,此次移交舰船是为设法解决持续五年的乌克兰东部冲突所采取的又一举措。

报道指出,自泽连斯基今年当选乌克兰总统以来,相关方面一直在作出努力。法国15日宣布,泽连斯基将于12月9日在巴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次当面会谈。

报道还称,巴黎会谈的另外两位参与者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这将是2016年以来有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最高级别谈判。

俄罗斯外交部18日表示,两艘炮艇和一艘拖船已被移交给乌克兰。

它说,这几艘船“非法越过俄罗斯边界”,被当作证据扣押下来,但如今已无必要继续扣押。

又据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乌克兰军方也于18日证实,俄罗斯正归还2018年11月在刻赤海峡扣押的三艘乌克兰军舰。乌克兰东部问题四方峰会下月将在巴黎举行,乌克兰一直在力促莫斯科归还这三艘军舰以示友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