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罗斯通过法案针对“外国代理人”做出额外监管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专利?NO!俄罗斯通过法案针对“外国代理人”做出额外监管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下午,俄罗斯国家杜马(俄下议院)二读通过了“公民-外国代理人”法案。法案主要内容是针对“外国代理人”媒体做出的额外监管。根据该法案,凡是散布“外国代理人”媒体内容、参与创作或直接从国外或是从获得国外资助的俄罗斯法人处获得金钱物质资助的个人,将可以被视为“外国代理人”。同时法案规定,被认定是“外国代理人”的媒体在俄罗斯注册法人时需要注明是“外国代理人”身份,所有的信息材料包括链接、引用等也需要标明来源于“外国代理人”媒体。如有违反则将屏蔽该媒体资源。

俄罗斯议会发言人在会前强调,此举措旨在回应此前美国司法部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美国分公司RT America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的要求。(央视记者 朱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