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2名韩国人被也门胡塞武装组织扣留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2名韩国人被也门胡塞武装组织扣留

据韩联社11月19日援引韩国外交部消息,当地时间17日晚9点50分许,2艘韩国船只和1艘沙特船只在也门卡马兰岛以西15英里海域被也门胡塞武装组织扣留,船上共16人被扣,其中包括2名60多岁的韩国人。

据悉,被扣船只分别是韩国“熊津G-16”号疏浚船、韩国“熊津T-1100”号拖船和沙特阿拉伯“RABIGH 3”号拖船。这些船只在从沙特吉赞港前往索马里伯贝拉港的途中被扣,韩籍船长18日用手机短信通知船务公司船只被海盗劫持。目前,3艘被扣船只停泊在也门萨利夫港,胡塞武装组织方面称将在确认船籍后依据法定程序释放韩船。

韩国政府前一天从阿曼马斯喀特港调遣青海部队“姜邯赞”号驱逐舰前往事发海域,预计将于21日抵达。外交部官员表示,驱逐舰将视具体情况进行灵活应对,韩方已确认船员处于健康安全状态,并正在调查被扣原委。

路透社18日援引胡塞组织领导人的话报道称,该组织扣押了一艘可疑船只,如经判定是韩籍船只将依法释放,目前船员受到良好待遇。

据悉,相应船只的目的地索马里是韩国指定的禁止旅行国,船上2名韩国人未事先申请并获得入境许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