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第三次罕见大潮袭击威尼斯:水位可能达160厘米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第三次罕见大潮袭击威尼斯,威尼斯水位可能达160厘米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意大利威尼斯再次迎来“严酷的一天”。当地时间17日,威尼斯迎来一周内的第三次罕见大潮。据路透社报道,此次海水带来的大潮会令威尼斯水位达到160厘米。

此前威尼斯已遭遇两次大潮:15日的水位峰值达154厘米,虽比13日的187厘米低一些,仍足以淹没威尼斯70%的土地。鉴于威尼斯一周内遭遇三次140厘米以上的大潮,2019年注定是威尼斯自1872年有相关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目前为止,威尼斯主要景点之一——圣马可广场被洪水淹没了一米深。当地政府已经关闭该景点,而基于水位上升,威尼斯也暂停了水上巴士服务,并下令该市所有学校停课。据意大利旅游协会网站16日报道,威尼斯宾馆游客正纷纷从被洪水淹没的低层转移到高层。该网站称,“威尼斯许多宾馆遭遇破纪录洪水,损失惨重”。

威尼斯市政府负责艺术品和历史建筑的官员卡帕尼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市120座教堂都被浸在海水中,这些教堂的初步修缮将耗资360万欧元。威尼斯市长布鲁加洛当地时间16日表示,威尼斯因为洪水带来的破坏,面临的损失可能达10亿欧元。他透露已经获得欧盟的支持,欧洲投资银行将为城市灾后修建提供专项贷款。

法新社16日报道称,对于威尼斯被海水侵蚀的情况,游客和当地居民反应各异。游客在圣马可广场周围徜徉,穿着水鞋兴致勃勃地搞自拍。而在洪水中经营报刊亭的斯特法诺无奈地表示,“这就是我谋生的方式,其他无能为力”。当地媒体称,游客在拍照,而这座城市却在受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