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外媒:美众议院再示特朗普对乌施压新证词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美众议院再示特朗普对乌施压新证词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 外媒称,11月16日公布的白宫工作人员的新证词显示,对乌克兰的安全援助是以对特朗普总统的国内政敌乔·拜登的调查为条件的。

据德新社11月16日报道,牵头弹劾调查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前官员蒂莫西·莫里森的证词。他的许多证词将会增加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的压力。桑德兰将在20日公开作证,他正置身于这桩丑闻的中心。

莫里森说,在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25日的通话期间,他不是特别担心任何非法或不恰当的东西。在接下来的几周中,莫里森意识到,存在一个涉及桑德兰的平行的外交渠道,从而向乌克兰施加压力以展开一个有问题的调查。

另据美联社11月16日报道,16日公布的弹劾调查记录表明,美国大使桑德兰在特朗普迫使乌克兰进行政治调查,以作为获得军事援助条件的努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报道称,最新的细节来自众议院调查人员公布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前官员莫里森的数百页证词。这些证词在很大程度上反驳了桑德兰本人在闭门作证时的说法。

报道指出,特别是,莫里森描述了在华沙的一次峰会间歇期间,桑德兰与泽连斯基的高级助手安德里·耶尔马克举行会晤的情况。莫里森说,他亲眼目睹了两人的交流。随后,桑德兰从房间的一头跑到另一头告诉他都说了什么。

莫里森作证说,桑德兰对他说,“如果总检察长走到麦克风前宣布,他将启动对布里斯马公司的调查,就能帮助他们获得援助”。总检察长是乌克兰的最高司法官员。拜登的儿子亨特在那家乌克兰天然气公司的董事会任职。

莫里森说:“我担心的是,桑德兰想让乌克兰人卷入我们的政治斗争。”他还说:“这是首次把像这样的东西作为发放援助的条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