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摩洛哥逮捕两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人员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摩洛哥逮捕两名与“伊斯兰国”有关联人员

新华社拉巴特11月17日电(记者陈斌杰)摩洛哥内政部17日发布公报说,摩洛哥中央司法调查局当天在首都拉巴特逮捕了两名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人员。

公报说,被捕的两名男子年龄为30和34岁,在拉巴特附近活动。调查显示,这两名男子深受“伊斯兰国”极端思想影响,计划在摩洛哥境内发动恐怖袭击。摩洛哥司法部门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公报说,本次抓捕行动说明以“伊斯兰国”为代表的恐怖威胁仍然存在,该极端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败退后,其追随者正在各地策划报复性的恐怖袭击。

2003年5月,摩洛哥北部重镇卡萨布兰卡发生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摩洛哥此后采取预防性反恐措施,成效显著。据摩中央司法调查局提供的数据,2015年初至2018年6月,摩洛哥捣毁53个恐怖主义团伙,将815名涉恐嫌疑人移交司法机关。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