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俄罗斯向乌克兰移交被扣三艘船只 外媒这样说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俄向乌移交被扣三艘船只,外媒:建立互信的举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塔社17日报道,俄罗斯将于18日在黑海公海向乌克兰移交该国去年被扣押的三艘舰船。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克里米亚边境管理处发言人17日表示,这三艘舰船当天离开了刻赤港,包括“别尔江斯克”号、“尼科波尔”号小型装甲炮艇和“亚内卡布”号拖船。

路透社17日称,基辅方面一直希望俄罗斯能归还这些船只,将此作为“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举行前莫斯科方面的善意举动。据乌克兰总统新闻网站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15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马克龙表示乌克兰已经满足了举行“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的所有必要条件,各方一致同意于12月9日在巴黎举行峰会。“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旨在磋商解决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

路透社17日称,俄罗斯此举将被视为俄乌两国在峰会前建立互信的举措。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会是俄乌两国之间建立良好睦邻关系的转折点。(柳玉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