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为欢迎中国游客 古巴“想做些不同的事情”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为欢迎中国游客 古巴“想做些不同的事情”

外媒称,古巴旅游部长曼努埃尔·马雷罗称,古巴希望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旅游门户,服务越来越多选择在外国休闲娱乐的中国游客。

据拉美社11月11日报道,马雷罗在访华期间接受拉美社独家采访时指出,中国对古巴而言潜力巨大,尽管在地理距离和连接性上存在一些不便。

2018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近1.5亿人次,其中近5万人次选择了这座加勒比海小岛,同比增长10%。

根据马雷罗所言,古巴政府将采取新的举措让这个数字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翻一番。

他说:“我们已经调整和加强了针对中国游客的战略。我们想做些不同的事情,并为这群特定的受众在细节上做到更好。”

马雷罗说,古巴政府与墨西哥和多米尼加共和国两国政府进行了对话,为从中国出发的游客提供含多个目的地的跟团游服务。

他补充说,古巴政府正在寻求与中国企业和研究所进行合作,开发符合这个有着千年历史文化传统国度的国民偏好的旅游产品。

马雷罗指出,古巴政府和中国旅游研究院正在研究签署一项协议,以便中国专家赴古巴参加研讨会和派遣专员到酒店,以及古巴专家前往中国接受培训。

他还提到了古巴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在这一领域的紧密合作。

马雷罗说,做好充分准备以克服语言障碍是实现目标的首要任务。对于古巴而言,拥有会说中文并熟悉这款旅游产品的导游是非常重要的。

他补充说,古巴政府正在促成与包括中国最大在线票务服务公司在内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和在线支付巨头结盟,以推动更顺畅的互动体验和满足游客所有的需求和期望。

马雷罗说,加强中古旅游业纽带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企业家之间的关系,并吸引投资者到古巴投资。

他说,两国有着广泛的贸易往来,但我们希望通过加大在华和在古的投资和业务量来进一步加强关系。

作为成功体现双方在这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典范,马雷罗提到了一家位于上海市的中古合资酒店和中国国航的“北京-哈瓦那”直飞航班。

马雷罗指出,明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古巴将邀请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2021年古巴国际旅游博览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