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

诺曼底港口为英国脱欧做准备 至少得花800万欧元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法国诺曼底港口为英国脱欧做准备 法媒:至少得花800万欧元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法国《巴黎人报》网站11月11日刊登贝特朗·菲泽尔写的一篇文章,题为《法国诺曼底的港口为脱欧做准备》,现将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诺曼底港口联合工会秘书长菲利普·戴斯如此评价:“我们正在为‘硬脱欧’做好准备,同时也对这一切同样某一天可能全取消心存信念……”这可以说是对在迪耶普、乌伊斯特勒昂、瑟堡等诺曼底地区港口的人们的不确定心态的总结。

英国已经取得欧洲人同意将脱欧延迟。在等待期间,诺曼底港口已经采取措施适应形势变化。

菲利普·戴斯解释说:“现在,每艘货轮卸下上百辆卡车。在通过高速路收费站时,卡车司机只需要出示一张身份信息文件,无需等待很长时间。但是,未来当英国脱离欧洲之后,就需要在法国靠岸的卡车司机们申报其货品。根据货品种类,还需要对大量卡车进行检查。”这将改变一切,因为很多目前不存在的问题将由此出现。实际上,需要追踪那些将不符合标准的儿童玩具,不再受欢迎的动物制品,对寄生虫流入的风险予以监控。

数字已经为人所知:在瑟堡和迪耶普,每年需要检查的卡车不少于2000辆,在乌伊斯特勒昂是12000辆!很显然,工作方式将截然不同。

“需要腾出空间用来建造仓库和卡车检查站,雇佣新的海关人员、码头工人并且为生物检疫工作创造条件。”诺曼底三个港口已经计算出的投入是800万欧元。如果英国脱欧确定实施,预计还需要2000万欧元。

港口们各自都要处理一些本港面临的问题。比如,瑟堡每年登陆乘客近60万,其中三分之一是英国人,三分之二是爱尔兰人。

瑟堡港总经理亚尼克·米勒强调:“到目前我都可以以同等条件对待所有人。未来,就需要两种严格分开的渡轮登陆方式。爱尔兰人实际上没有任何理由受到检查,因为他们的货品来自欧盟地区。”这就需要新的工作方式和新的检查设备从而保证运量的流畅性。而渡轮的周转是不等人的。一次下船最长等待时限是一个半小时。

这些新的安排尽管其必要性是不确定的,但是也必然对港口的预算带来影响。诺曼底一个港口的负责人强调:“就是这样,但是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我们不能确定这些设备能投入服务,但是任何一个涉及的港口都无法不投入。如果英国脱欧没有出现。我们就相当于在卫生检疫大楼上投入的80万欧元打了水漂。但是,如果什么都不做,这将承受风险。未来如果英国脱欧按预期实现,这将导致失去我们所有客户。”(编译/刘卓)

加载中...